指不定手一滑干出啥来。
用心造物,落笔随缘。
Wit beyond measure is man's greatset treasure.
——Rowena Ravenclaw
 
 

[HP观影]囚徒物语2

·哈利波特观影体,非直播无论坛,雷者自避。

·仅观看第三部(阿兹卡班囚徒)中的情节。本人完全原著党,根据汉化版hp摘取片段,部分不那么重要的剧情会自己进行总结;与电影党印象中的剧情可能差距较大,敬请谅解。

·cp按原著,不过八成是没有感情戏描写的,因此当成是无cp就好了。

·【加粗黑体】为观看内容,【正常字体】为屏幕的话。纯文本无图片;更新较慢;祝食用愉快。

——————————————————

【新闻广播员又出现了。

“农业渔业部今天宣布——”

“慢着!”弗农姨夫气愤地盯着新闻广播员,咆哮起来,“你还没告诉我们那个疯子是从哪儿逃出来的!那有什么用?如今疯子随时都会跑到大街上来!”

佩妮姨妈骨瘦如柴,长着一张马脸。这时她快步走来,热切地盯着厨房的窗户外面。哈利知道佩妮姨妈巴不得成为那个打热线电话的人。她是世界上最爱管闲事的女人,一辈子大部分时间都在刺探她那些乏味的、遵纪守法的邻居们。

“他们什么时候才会懂得,”弗农姨夫用紫色的大拳头捶着桌子,说道,“对付这些人的唯一办法就是把他们吊死!”

“太对了。”佩妮姨妈说,她仍眯着眼睛打量着隔壁人家的红花四季豆。】

“很令人不愉快。”一片难言的寂静之中,卢平率先如此说道。

没有人回应,就连斯内普也没有,但是海格投向邓布利多的目光中所带的责备成分愈发明显了起来。

【弗农姨夫一口喝干杯里的茶,看了看表,又说:“佩妮,我最好马上动身,玛姬的火车十点钟进站。”

哈利一直在想着楼上的飞天扫帚护理工具箱,这时像是被猛击了一下,突然回到了现实中。

“玛姬姑妈?”他脱口而出,“她——她该不是要来这儿吧?”】

“哈利——虽然很感激你在那种时候还惦记着我送你的飞天扫帚护理箱——呃,我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赫敏开口,脸上出现了一些难以启齿的表情,“但是它似乎把你心里的想法也一并表现出来了。”

哈利没搭腔,这一方面是因为他不愿承认这个事实;另一方面,他刚刚想起自己那时似乎还回忆了一些不是那么光彩的历史。

【在达力五岁生日的宴会上,玛姬姑妈用她的拐杖狠敲哈利的小腿,不让他在音乐造型游戏中胜过达力。几年后,她在圣诞节时出现,给达力带来一个电脑控制的机器人,送给哈利的却是一盒狗饼干。最后一次是哈利去霍格沃茨的前一年,哈利不小心踩了她那只宝贝狗利皮的爪子。哈利被那狗追得跑到外面的花园里,爬上了一棵树,玛姬姑妈过了半夜才把狗叫回去。直到今天,达力一想起这件事,仍然笑得眼泪都要流出来。】

斯内普的脸上直到这时才头一次显出些许笑意。

“被宠坏的小笨蛋。咱们见过他的,乔治,还记得么?”弗雷德盯着屏幕上的“达力”二字,略带点不屑地开口说道。(此处指《密室》原著中双子加罗恩开韦斯莱先生的飞车去接哈利反被发现时瞥见的那一眼)

“是吗?我不怎么记得了,毕竟当时天还黑着,要把他和旁边的衣柜分开有点困难。”乔治风趣地道,话里话外对于达力的体型进行了微妙的嘲讽。

“无知、愚蠢的麻瓜!!”海格腾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大声吼道,吓得旁边的小矮星彼得狠狠打了个哆嗦,“他们怎么能那么对小哈利!!哦,我真恨不能一拳一个把他们统统送上西方塔尔塔罗斯!!”

小天狼星深呼吸了一下,这才勉强保持着那副玩世不恭的微笑看向哈利,然而哈利犹豫了一下才决定不要告诉他他现在面容扭曲,“现在看来,如果我当时真的逮住了那个卑鄙的叛徒,还要再认真考虑一下你说要过来和我一起住的事儿了。”

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黑历史被毫不留情扒出来的感觉不怎么样,可是被这么多人关心的感觉可就太棒了。他一时有些语塞,干脆就不回答了,梗着脖子死死盯住屏幕。

【……

“什么?”哈利嚷了起来。

“小子,你也要咬住这种说法,不然有你的好看。“弗农姨夫厉声吼道。】

观影还在继续。在关于圣什么什么……嗯,“圣布鲁斯安全中心少年犯学校”的争吵进行完毕后,屏幕上的哈利最终以颇有些自降身价意味的威胁取得了霍格莫德许可表的签名保证。

“你知道,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就算你获得了许可,我们也是不会放你出去的。”卢平注视着屏幕,平静地微笑着说道。

“在姨夫家时我还不知道嘛,”哈利争辩说,“而且后来我们不是也证明了,小天狼星根本不是坏人吗?所以还不如让我出去跟他见面,那样或许还能更快解决问题。”最后一句话他是压低声音加上的,不过似乎还是被后面的麦格教授听到了,因为她朝他严厉地瞥了一眼后才又端正坐姿看回荧屏。

不得不承认,玛姬姑妈住在女贞路四号的那段时间,或许是哈利·波特在整个十三岁的那一年里过得最不顺心的一段时间了——更别提它的开端时间还是哈利的生日,这真称得上的是最糟糕的生日礼物没有之一了。

4195号大概也是不想在这种无关紧要又让人不舒服的地方多耗时间,直接掐掉了大部分片段,快进到了哈利魔法暴动将玛姬姑妈吹胀的地方。

“活该。”弗雷德抱着胳膊尖刻地评价道。

“这不是你的错,哈利。”邓布利多安静地开口了,透过他被雾气模糊的半月形眼镜无法看出他现在内心的感受,“任何未成年的小巫师在听到那样的话之后都无法保持冷静。而且我得再加一句,就算是成年巫师也未必能够做到,你说是不是啊,部长?”

“哦,嗯,没错,可我的意思是…,”福吉似乎被吓了一跳,局促不安地转动起自己的礼帽来,“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在校外违规使用魔法的事实……”

“而你当时非常仁慈地没有提出指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邓布利多贴心地补上后面一句。

“……好吧,我是说…是的。”福吉最终屈服了,“看来我们只能让这件事过去了。”

“十分聪明的选择,福吉。”邓布利多笑吟吟地夸奖了一句。似乎是因为达成了自己的目的,他再次转过身来时看上去满意极了。

哈利暗笑一声,转过头继续看大屏幕。

【哈利拖着箱子走过几条街后,瘫倒在木兰花新月街的一堵矮墙上,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很明显,现在的他除了上头的怒火之外,终于也开始感到紧张了。不过这次屏幕并没有表现出他的心理活动,而只是他寻找隐形衣和随后站起身来使用lumos的场面。

看着荧光闪烁照亮的那双贼亮的大眼睛,哈利下意识地后退起来,两条腿撞在箱子上,被绊了一下。他伸出一只胳膊想保持身体平衡,魔杖却从手里飞了出去。结果可想而知——他重重地摔在了排水沟里。

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砰,一道强光突然射了过来,哈利赶忙用双手挡住眼睛。几秒后,一辆艳紫色的的三层公共汽车凭空出现在了道路正中央,挡风玻璃上用显眼的金色字母写着——骑士公共汽车。】

“哇哦,我一直很想坐坐那个。”罗恩新奇地注视着屏幕上的哈利登上骑士公共汽车。

“你不会喜欢那感觉的,相信我。”哈利回答,一边又回想起了自己在车上的种种表现,不由庆幸纳威和他奶奶没有来到这剧院里。

就在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骑士公共汽车的时候,海格突然使劲儿清了清嗓子。

“那个什么,4195号,”他大声说,“有没有什么能用来填肚子的东西?”

似乎是没有料到他的这么一出,就连播放着的屏幕也诡异地卡顿了一下。随后,大屏幕慢慢地黑下来,上面重新显出了字。

【当然了,海格先生。请允许我为忘记了如此重要的事情向你们致歉。从现在起大家可以在脑海中呼唤我的代号即“4195”这四个数字,然后提出你们的要求,索要食物或日用品。哦对了,还有一点,我是不会为未成年人提供酒品的——就算是黄油啤酒也一样。】

“真的?可是甘普变形基本法则五大例外不是……”赫敏半信半疑地重复了一遍,然后她的臂弯中就出现了一只姜黄色的柿饼脸大猫。

“克鲁克山!”在场有至少超过五个人认出了这只厥功甚伟的猫咪。

【……是我的疏忽,诸位。从现在起不可将其他生物带进观影空间。不过克鲁克山既然来了,呆在这里也无所谓。顺便,小矮星彼得,由于某些原因你将被索要功能排除在外。】

“……”小矮星一瞬间好像想要发火,不过身边虎视眈眈的海格立刻令他打消了这想法。他只得委顿在椅子上,尽可能让自己变小以期躲避众人的视线。

“哦,真是人性化的功能,我这老头子可是已经饥肠辘辘很久了。”邓布利多秉持着不能将你打倒起码也要令你烦恼的理念,薅羊毛薅得毫不客气,直接要了一张霍格沃茨学院桌那么大的长桌摆在屏幕前边的空处,复刻了一桌子的美食,笑眯眯地招呼众人一起吃。

哈利直到这时才感到自己也有些饿了。剧院内没有钟表,时间流动不明显,他根本不知道已经过去多久了,只隐约感到似乎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我从未料到这辈子居然还会有和你在一张桌子旁吃饭的时候,真是令人倒胃口。”小天狼星斜睨着斯内普,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厌恶。

“对此我也有同感。”斯内普干脆直接撇过脸去,“但愿某些巨怪脑子里的芨芨草不要那么混乱,从而使我以为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笨蛋。”

“西弗勒斯——西里斯——我想你们不会不赏光给一位可怜的校长,与他一同坐下安心吃饭的,对么?”邓布利多执起刀叉,仍然笑着,但话里话外都是到此为止的警告之意。

两声重重的、轻蔑的哼,随即是一阵椅子拉动的声音。

哈利分明听见卢平轻轻叹了口气才坐到桌边。不过他没有细想,因为他正忙着和其他人一道向凑过来乞食的小矮星致以鄙夷的目光呢。

………

短暂的用餐时间过后,观影再次开始了。

.


码字使我快乐,耶。()

04 Aug 2022
 
评论(4)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