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不定手一滑干出啥来。
用心造物,落笔随缘。
Wit beyond measure is man's greatset treasure.
——Rowena Ravenclaw
 
 

【雷卡】灰姑娘

·如题改编自童话故事-灰姑娘。不是暗黑童话!!,以及这篇也是说不写刀就不写刀(傲气)咳,本篇和原故事差距较大。我知道这篇文存在着很多逻辑上的问题可是咱就不要计较那么多啦毕竟本质还是童话故事嘛。是吗?好吧?

·祝食用愉快。

——————————————————

在很久很久以前,宇宙间存在着一颗丰饶的星球。这颗星球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叫做“雷王星”。这颗星球的王是一位伟大的王,王英勇无比,带领军队开疆拓土,建立了属于他的国家与皇室,并且待他的子民和家人们都非常不错,备受称赞。

我们不妨称呼这位王为——“雷皇”。

雷皇的妻子,是一位美丽的女人。她与雷皇相亲相爱,还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大喜之日,雷皇召集全国人民一起为小男孩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他在襁褓之中被庄重地命名为雷鸣。

只可惜,好景不长。在小男孩七岁的时候,皇后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不幸去世了。临终前她将小男孩叫到自己的床边说:“乖孩子,妈妈走了以后,会在九泉之下保佑你的。”说完就闭上眼睛走了。

她作为一位令人尊敬的皇后被葬在了花园之中。小男孩是一个忠诚而冷静的孩子,他每天都会去母后的坟前……哭泣,嗯对,哭泣。冬去春来,时过境迁。在雷鸣十四岁那年,雷皇又娶了第二任皇后。

新皇后带着他的两个女儿住进了皇宫。她们的外表都很美丽,然而她们的内心却都住着丑恶的魔鬼。她们说:“我们要这么一个没用的东西干什么?他不再是皇后的儿子,皇位不应由他来继承。我们要努力抹黑他,然后代替他坐上雷王星的皇位。”于是她们命令小男孩脱下身上华美的衣物,穿上灰色的旧外衣,恶作剧似地嘲笑他。

因为那是女佣的旧外衣,披在他的身上无论如何都显得太大了些,因此看起来就像是穿着一件滑稽的裙子一样,所以两个姐姐就以此为素材给他起了一个本不应属于男孩子的绰号——灰姑娘。

卡:……真就强行起绰号是

雷鸣被迫把原先从未接触过的的脏活累活全干了个遍。每天天不亮,他就起来担水、生火、做饭、洗衣,而且还要忍受她们姐妹对他的嘲笑和折磨。到了晚上,他累得筋疲力尽时,连睡觉的床铺也没有,不得不睡在又小又窄的杂物间中。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雷鸣的十五岁生日无人记得,就连雷皇也在繁忙的事务中忘记了此事。这一天,雷皇心血来潮来到侧宫,他允诺几人,会各自满足他们一个愿望。

继后怕雷皇看不到小皇子起疑,勉强让雷鸣收拾了收拾,一起面见国王。在财宝的诱惑之下,平日里装的斯文有礼的姐姐们也不再伪装,纷纷露出了贪婪的本相。

她们一个说:“我要世界上最最漂亮的裙子。”

另一个叫道:“不中用的东西咳,我要好多的珍珠和钻石。”

雷皇承诺会实现她们的愿望,随后转向自己许久未见的儿子:“那么你想要些什么呢,雷鸣?”

小男孩站在那里,思考了几秒,随后平静地轻声说道:“我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不过既然您说了,就帮我带一本书吧。”

“书?”雷皇很是新奇,“你要什么书?”

“随便,什么都可以。”

他太想看书了,可是继后和姐姐们就连这点权力也不愿给他。

于是,雷皇带着孩子们的愿望回去了。不久,就有人给几人送来了他们各自想要的东西。在两位姐姐分别得到了想要的东西后,侍卫将一本包装精美的童话书递给了雷鸣。

封皮上的书名是——《如何召唤一只属于你的仙女教母》。

雷鸣:…………哦不不不这可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

失望的男孩还是在当天深夜翻开了那本看起来像是来搞笑的书。他在书的最后一页发现了一段手写上去的咒语,一种奇怪的感觉支使着并不相信魔法的男孩喃喃地念了出来。

奇迹发生了!书页亮起了夺目的光芒,一位穿着蓝色裙子的美丽的仙女教母从里面飞了出来。

仙女教母感激地对雷鸣说:“谢谢你救了我!我是被邪恶的黑魔法师封印在书里的。那么我可以帮助你做些什么呢?”

男孩说:“……这好像不是原本故事里的情节吧善良的仙女教母啊,我的两个姐姐和继母对我很不好,但是我并不想为难她们。我觉得我过得很好,可是我是那样想念我已故的亲生母亲。您法力无边,可不可以再让我和她再见一面?”

“当然可以,我的甜心。”于是仙女教母施展魔法,将小男孩母亲的灵魂带到了小男孩面前。母亲的灵魂很高兴再次见到自己的小儿子,但是她严肃地对雷鸣说道:“你听着,我的孩子。下个月会有一个星际舞会在雷王星举行,一位负有盛名的少年将会改变你的命运。你一定要参加那次舞会,相信我,你会遇到一位使你可以完全相信的人的。”

一个月匆匆过去,一天早上,雷皇果然宣布要召开一次舞会。舞会将持续三个夜晚,所有被邀请的人都可以尽情作乐。只不过,他邀请了全宇宙所有美丽的姑娘,却没有邀请哪怕一个男人。人们纷纷猜测,这是大概要为皇子征选新娘了。

可作为小皇子本人,雷鸣却再清楚不过了——这场舞会与他没有任何的关联。可他铭记着母亲的话,一定要去参加舞会。这可怎么办呢?

这时,仙女教母出现了。她对男孩说:“我会为你准备华丽的南瓜车、漂亮的礼裙和耀眼的首饰。可是你必须得假装成一个小姑娘才行。”雷鸣左思右想,觉得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好同意她的的建议。

可继后担心雷鸣会在舞会时偷偷找到雷皇告状、坏了她们的好事,就将一碗豌豆倒进了壁炉的灰堆里,并命令他在两个小时之内全部拣出来;不然她就要惩罚他。好在仙女教母拍拍手,唤来一群鸟儿,只用了一个小时就都拣出来了。

继后又将两碗豌豆都倒进灰堆里,还用手搅和了一阵,命令他在一个小时之内全部拣出来。她满心以为这次小男孩没办法了,可是仙女教母又像上次那样叫来一群鸟雀,这次仅用半个小时就做完了。

继后恼羞成怒,把小男孩锁在杂物间里,不许他外出。舞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小男孩通过身形优势轻松翻出窗户,穿上仙女教母为他准备的礼裙和一双晶莹剔透的水晶鞋,坐进南瓜车里,向着城中心的舞会地点驶去。他的耳畔回荡着仙女教母的警告:“要当心,我的甜心。我的法力只能持续到午夜,当十二声钟声的最后一声敲响之后,一切都会消失,一切都会恢复原样。你知道该怎么做的,是不是,甜心?”

南瓜车驶到了舞会现场,焕然一新的灰姑娘从车上飘然而下。那一瞬间,仿佛天地都失去了颜色,所有姑娘的容颜全被这位陌生的少女比了下去。她们纷纷低下了头,在心里头琢磨着这一定是哪个星球的小公主。没有一个人发现这是个男孩子。

“你好,可爱的姑娘。可以有幸请你跳下一支舞么?”

全舞会除他外唯一的男性向他伸出了手。雷鸣不由得仔细观察这个男人,他惊讶地发现,这个人不仅有英俊得无与伦比的外貌,眉眼间还与他有几分相似,他们就像是——兄弟一样。

华尔兹的曲调缓缓响起。他们双手十指相扣,共同步入聚光灯照亮的舞池。他们的舞姿是那样优美,所有的姑娘都痴迷地盯着他们,不肯移开目光,包括两个恶毒的姐姐。

步伐交错,裙发飞扬。男人附在他的鬓角,富有磁性的声音如惊雷般炸响在雷鸣的耳边。

“能否知晓你的名字,可爱的姑娘?”

“……”雷鸣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不能说自己的真实姓名,当下随口胡诌道:“卡米尔,我叫卡米尔。”

“卡米尔……真是个好名字。”男人笑笑,“那么你可以叫我雷狮。”

他姓雷?而且这个名字怎么听着有几分熟悉……或许是错觉吧。雷鸣不再理会,把全部精力放在应对复杂的舞步上。

一支又一支曲子响过,两个人也跳了一舞又一舞。突然,“当——”冰冷的钟声将沉浸在美妙的舞蹈中的雷鸣唤醒。他记起了仙女教母的话——“午夜之前必须离开,否则一切将会不复存在!”

男孩当机立断,松开雷狮的手,向舞池外的南瓜车跑去。雷狮急忙追过去想要挽回他,可是男孩已经跳上了南瓜车。南瓜车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没有人能够追得上。就这样,男孩一路畅通无阻,返回了皇宫。

当第十二声钟声响起之时,男孩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杂物间。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他又变回了那个可怜的灰姑娘,孤零零地等待继后来给他开门、施舍他一点吃的果腹。

第二天晚上、第三天晚上,男孩都如法炮制。他第二次、第三次与英俊的少年占领了整个舞池,当他们共舞的时候,就连时间都静止在了钟表里,就连星星和月亮都停下来欣赏。

第三天的午夜零点也马上就要来临,在两支舞曲的间奏时刻,跳的精疲力竭的两人来到一张长桌旁一起用点心。雷狮拉起男孩的手印上一吻,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痞笑,“想不想更了解我一点,卡米尔小姐?”

好吧,这称呼听起来有够怪的,不过谨记母亲言语的雷鸣此时聪明地没有纠结这个问题。由于怕话说多了被听出男音,他叉起一块小蛋糕,用眼神示意雷狮讲下去。

雷狮笑:“说出来你大概不信,我是雷王星的皇子,当代雷皇的儿子。”

???

雷鸣就差没把银叉子捏断当场。正主儿在这儿呢哥们

“哈哈,你果然不信,可我还真就是。”雷狮索性不再维持优雅的姿态,双手抱着后脑勺倚靠在高脚椅的靠背上,目光悠远,“你知道么,其实当代雷皇有两个儿子。哥哥叫雷狮,弟弟叫雷鸣。可是那个叫雷狮的坏小孩儿,”他的语气中带上了一点自嘲,“一点儿也不想被束缚在皇宫里,于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偷偷溜出了宫,当了一个宇宙海盗。他曾经真的以为自己永远地逃出了皇宫,他曾经真的以为自己自由了……

“可是你猜怎么着?原来雷皇一直都掌握着他的动向。并且就在三天前,雷皇向这个坏小孩发了一通讯息,告诉他,玩也玩够了,如果不想自己的弟弟代替自己被约束,就乖乖回来选个姑娘成婚,过两年,乖乖地做雷皇。”

“于是你就这么回来了?”雷鸣忍不住接道,“弟弟……比自由还要重要?”

“……仔细想想,除了他出生那天的典仪,我从来还没有见过他呢。这么多年了……,”雷狮做了个深呼吸,偏过头去注视着雷鸣的眼睛,“你的眼睛,跟他很像。不,不光眼睛,什么都很像。所以,”他依稀恢复了些风度,“愿意做我的新娘吗,卡米尔?”

雷鸣一时之间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因为有那么短暂的一瞬间他竟无法控制自己,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把“我愿意”三个字脱口而出了。

“当——”

十二点的钟声,格外震耳欲聋。男孩条件反射跳起来,提起裙摆夺路奔向南瓜车。只不过,他奔跑的速度太快了,一不小心,一只脚上的水晶鞋掉了下来,遗落在了舞会现场。

雷狮第三次没有追上自己一见钟情的“姑娘”,不过他倒也不恼,只是慢慢走过去,弯腰捡起了那只水晶舞鞋,高声宣布说:“谁能穿上这只水晶鞋,我就娶她做妻子!”

第二天,皇家的卫兵将那只水晶鞋带到了宫殿中。因为所有的小房间只有杂物间是空着的,所以雷皇大手一挥就确定了杂物间为试穿地点。所有的姑娘都可以轮流进来试穿,不过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

继后的两个女儿也混在姑娘们当中。姐姐由继后陪着先到房间里去试穿那只水晶鞋,可她的大脚趾却穿不进去,那只鞋对她来说太小了。

于是继后拿给她一把刀说: “没关系,把大脚趾切掉!只要你当上了这位大宇宙海盗的妻子,还在乎这脚趾头干嘛?你想到哪儿去根本就不需要用脚了。”

大女儿听了,觉得有道理,这傻姑娘忍着痛苦切掉了自己的大脚趾,勉强穿在脚上来到雷狮面前。可她的鲜血却从鞋子里流了出来,这又怎么能瞒过雷狮的眼睛呢?她自然被淘汰了。

二女儿也试着想穿上这只水晶鞋。她的脚前面倒是进去了,可是脚跟却太大了,塞不进鞋子里。继后又让二女儿把脚后跟切掉,拉着她来到雷狮面前。雷狮看了她一眼,冷笑一声,毫不留情地拆穿了这母女俩。

参加过舞会的姑娘几乎都试过这只鞋子了,可却没有一人完全合适。雷狮眉头紧锁,几乎就要放弃了。可就在这时,身着灰色破旧外衣的雷鸣走了进来——他是来打扫房间的。

就在他进屋的那一刹之间,他刚好抬起头来,与雷狮四目相对。说时迟那时快,雷狮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是你,卡米尔!你就是昨天晚上与我跳舞的姑娘。”

“哦,不,我的先生,我想这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继后连忙解释,“虽然我们都叫他灰姑娘,但那只是因为他可笑的外貌,他其实是个男孩。”

雷狮吃了一惊,目不转睛地盯着雷鸣。过了几秒,他笑了,伸手一指放在卫士手里的一尘不染的水晶鞋,用命令的口吻说道:“过来,穿上,然后跟我走。”

雷鸣顺从地走过去,面对着恶毒母女三人惨白的脸色,将水晶鞋穿在脚上。鞋子的尺码刚刚合适,就像是专门为他定做的一样。

“呵,这么说……雷鸣,是吗?”

“……是。”

雷狮拉起雷鸣冲出皇宫,速度甚至比雷鸣跑向南瓜车的速度还要快。皇宫被甩在身后,雷王星被甩在身后,卫兵的叫喊声、姐姐们的诅咒声、雷皇的怒吼声、子民的祝福声,全都被甩在身后,远远的,渐渐地都听不到了。

“从现在起,你就叫卡米尔。”

我真的遇到一位使我可以完全相信的人了,母亲。雷鸣——不,卡米尔这样想着,幸福地依偎在雷狮肩上。

——从此谁还在乎雷王星有没有雷鸣。

至此,追求自由的宇宙海盗和不再可怜的灰姑娘终于性福快乐地永远生活在了一起,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完。



P.S.彩蛋里照常是演员表和一些剧外小花絮。除几个重要人物被我人为地加上了一些凸显性格的元素之外,角色和角色演的角色(?)没有任何关系。就单纯是我想祸败得再广一点儿(划掉)

因为嫌麻烦直接跳过第二个晚上的我是屑()

撒,下一篇是写白雪公主还是睡美人呢?诶嘿~

*二次修改:呜呜呜审核大人我球球您了您就看在咱新手上路勤勤恳恳码了这么多字儿又辛辛苦苦修改了那好几回的份儿上您给过了吧!!这就是一篇改编自童话故事的童话故事啊剧情完全都是照着原版童话的剧情来的呀!!!向大家传递着阳光向上的正确价值观呀!!!您就大人大量大慈悲您行行好给过了吧!!!(哭腔)

31 Jul 2022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盏. | Powered by LOFTER